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21届“珉灿杯”新生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7-06-27      点击量:

(本网讯)2015年11月3日星期二下午15:20我们的法学院“珉灿杯”新生辩论赛的冠军争夺战在桂花岗综合楼410开始打响。校辩论队队长、法学院辩论队队长和其他学院辩论队的师兄师姐亲临现场,一起来见证这场颠覆对决。

冠军争夺战的对阵双方是403辩论队和未闻花名辩论队。冠军争夺赛的辩题为“安乐死是否应该合法化”,其中全为绅士的403辩论队作为正方出战,而全为女将出场的未闻花名队则作为反方出战。

比赛开始前,双方辩友都作了精彩的自我介绍,双方都充满自信。比赛过程激动人心,双方各自辩友间配合默契,他们妙语连珠,他们旁征博引,把整个比赛带向一个又一个高潮,他们的智慧和辩才使观众折服,观众的掌声不断。最精彩的莫过于自由辩论环节,他们的才思敏捷,他们的环环相扣,他们的引经据典都把比赛引向另一个高潮。最后比赛结束后,观众的自由提问,辩手的从容应对和细心解答也获得了观众的掌声。

经过评委团的商讨后,校辩论队队长瞿欣麟做出了精彩的点评,肯定了各位辩手的辩才,同时也指出了一些有待改进之处。最后,宣布了本次冠军赛的赛果:由未闻花名队获得冠军,403辩论队获得亚军;403辩论队的朱昊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本次辩论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思辨能力和品德修养,锻炼了同学们的口头表达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应变能力,展现了法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摄影:梁文琪 通讯员:李晖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