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规划经纬,实现梦想

发布时间:2017-11-25      点击量:

(本网讯)2017年11月19日星期日晚六点,在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9号楼南405,以“规划我的经纬,实现我的梦想”为主题的大学生涯规划比赛的初赛开始了。本场比赛的出席嘉宾有:17级辅导员王文锐老师,学术部部长昂慧师姐与王竞师兄。来自六个班的16位同学,将在这里向大家展现自我,描绘未来轨迹,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这场比赛吧!

比赛分PPT演讲和答辩两个环节。演讲环节中选手表现出彩,声音自信有力PPT的制作精美规划书排版清晰内容丰富。比赛充分考验了选手在公共场合的自我表达能力和临机应变能力。在答辩环节,辅导员王文锐老师对于同学们的去向特别在意,如是否有考研计划,与考研计划相关的一系列相关问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了“计划没有变化快”这个道理。他表示:再多读几年书,就会对自己的目标看得更加清晰,对社会、市场的需求更加了解学校很多资源也希望大家能好好利。二位师兄师姐在提问之余,还解答了选手在对学校制度方面的一些疑问,如第二专业的设置、实习机会的提供等。这些问题都与生涯规划书的目标设定和实施步骤有着密切的关系,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获奖名单陆续出炉。172班的李子杰同学、175班曹馨元同学174班陈博信同学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让我们祝贺他们吧!也期待这几位在比赛中脱颖而出的同学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他们的精彩表现!

本次比赛让我们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有更明确的计划,能够有条理的度过精彩的四年,不浪费每一寸光阴。不止是参赛选手,所有人都可以从这次生涯规划大赛开始,找准自己目标扬帆起航,迈向精彩的大学生活。

            (摄影:李钰涵 李子杰 陈睿 吴星辰 通讯稿:周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