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兰苑一栋五室一站|考研分享会回顾

发布时间:2022-03-22      点击量:

2022年3月20日下午,为了消除同学们研路拼搏中的迷茫和困惑,缓解同学们的考研焦虑,在响应学校疫情防控指示的大背景下,兰苑一栋五室一站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研路相随,薪火传承”的线上考研分享会。此次考研分享会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多位现就读法学名校的研究生师兄师姐。

首先和同学们进行分享的是就读于广州大学的李晟师姐。李晟师姐对大家所关心的调剂事宜给予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并就希望将来继续深造本校的同学分享了经验。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的梁柏栋师兄与同学们分享的是如何复习考研政治。梁师兄不吝其条理化的备考经验,对师弟师妹怀有谆谆期待,鼓励大家“在备考的过程中一定要坚持下来,不要轻易说放弃。凡有学,必有所获。只要踏踏实实,考上就是没有问题的!”在如何制定复习计划和安排复习进度上,就读于西南政法大学的王熙谋师兄则与大家分享了合理规划的必要性,并强调以理解为重。就读于中南财经大学的潘柳昕师姐解答了同学们考研需不需要报班的困惑,并强调了自制力在考研复习过程中的重要性。最后和同学们进行分享的是就读于广州大学的陈展源师兄,师兄就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先考研再工作是比较科学和合理的,工作后再考研可能是一个得不偿失的选择。

除此之外,还有因故不能到场的林立挺师兄(华师)、姚岳烽师兄(暨大)、陈晨师兄(中政),都事先为同学们留下了书面的经验分享贴或视频,与同学分享备考经验,告诉同学们考研备考过程中研究自己与研究形式的重要性。

最后,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师兄师姐们都结合自身经历对同学们的困惑一一作答。此次考研分享会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深的理解,对研路深造有更多的准备与把握。随着冬天离去,春风徐来,新一次的考研战斗的钟声缓缓敲响,相信同学们在今后考研的道路上,一定能披荆斩棘,大展鸿鹄,走向成功。加油,考研人!